©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宏村幼儿园开展“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张 欣 来源:宏村幼儿园 时间:2020-03-23

  随着春天的来临,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好转,人们的生活开始慢慢回归正常。春耕生产,旅游踏青加上即将来临的清明节,使野外用火风险隐患剧增。为切实做好当前和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宏村幼儿园开展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的孩子通过观看视频,知道野外用火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学习消防安全儿歌来了解森林防火的小知识。中班的孩子观看视频了解清明节由来以及森林防火内容。知道不在野外、林间用火,并围绕森林防火开展绘画活动。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观看关于森林防火“十不要”的动画视频,并围绕“森林防火十不要”发挥想象,绘画“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宣传画。

  通过本次线上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对幼儿及其家长森林防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让森林防火教育走进每一个家庭,走进孩子的心中,普及全社会,为维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张 欣)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