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示范幼儿园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活动

作者:叶丹 时间:2020-03-09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人与人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当前疫情防控延迟开学的特殊的时期里,屯溪示范幼儿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园所实际出发,动员全园的孩子们在家积极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在教师的引导下根据自己的年龄特点在家动手动脑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小班幼儿因年龄比较小,大部分孩子选择为爷爷奶奶捶捶背、帮爸爸妈妈妈抹桌子等;中班大班幼儿形式就比较丰富一些,如:有的孩子会用自己的方式照顾家中的弟弟妹妹,唱歌、讲故事给他们听,喂弟弟妹妹吃饭,忙着给弟弟妹妹们穿衣服、鞋子;有的孩子会和家长一起打扫卫生,帮忙洗菜、洗碗等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小手将雷锋精神渗透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孩子体会到帮助他人、关心集体帮助别人的乐趣,体验了当哥哥姐姐的自信与光荣!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他们虽然不能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冲锋陷阵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方法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活动中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叶丹)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