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黟县渔亭幼儿园 时间:2020-03-04

  在这个特殊的“3·5学雷锋”疫情防控期间,黟县渔亭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线上宣传、线上互动鼓励幼儿参与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小班组老师通过收集“抗疫情”战中的一幕幕的感动瞬间,制作成短视频,通过线上指导幼儿观看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安等一线工作人员,感受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邻里互助志愿服务。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邻里老年人群体的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大班孩子为邻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上爱心口罩,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性,并且手把手地教会他们正确戴口罩的方法,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烈响应。

  力所能及自愿服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孩子们主动拿起铁夹到村口和附近道路上捡拾垃圾、清扫环境,为抗击疫情献出一点绵薄之力。

  暖心帮扶志愿服务。家住高速路口附近的李艺泽小朋友和奶奶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们送去暖心的小点心,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敬意,这样贴心的志愿服务温暖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金 婉)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