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门:温馨关爱 让最美“逆行者”安心战“疫”

来源:祁门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04

  战“疫”进行时,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为全力做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保障工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祁门县相关学校根据学生的家庭、学习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人一案”,指定教师专人提供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及时解决他(她)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让一线医护人员能够保持昂扬斗志和旺盛精力安心战“疫”。

  “如果你学习中遇到什么问题,一定要先做好笔记,课后多问问老师。”“妈妈你放心,老师很关心我。”这是祁门县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成员胡异卿在和女儿王文睿视频通话。胡异卿刚到武汉时,女儿王文睿的情绪有些低落。

  “大年初五晚上医院发出通知说要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我妈报名了。我当时舍不得,心里很难受,晚上就哭了,我妈看到我哭也流了眼泪。”当时新冠肺炎疫情势头正猛,已经是初一学生的王文睿,多少知道一点疫情的危险性,孩子非常担心妈妈。

  王文睿就读于县城北学校702班,她的班主任老师谢雪梅得知胡异卿驰援武汉的消息后,立即通过微信联系她,鼓励她放心去武汉。 “我同胡异卿说不用担心女儿的学习,学校会制定计划并加以辅导,孩子的学习进度我们也及时和她微信交流沟通,请她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孩子的。” 谢雪梅老师说。

  几乎每天谢雪梅都会通过微信、视频等与王文睿进行一对一交流,答疑解惑、安抚她的情绪,并且帮助孩子理解母亲正在抗疫一线工作的重大意义,传递正能量。目前王文睿的情绪已经好了很多,对居家在线教学也适应了。

  同样驰援武汉的胡杰娟是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的护士长,2月9日她随安徽省第三批医疗队进驻武汉,心里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即将面临中考的儿子余烁偲。她到武汉的第2天就是儿子的生日,她在武汉方舱医院日记中写道:“亲爱的儿子妈妈爱你,你的十四岁生日妈妈这么重要的角色却缺席了,真的很对不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胡杰娟夫妻俩作为医务工作者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平时只有余烁偲一个人在家,牵挂在所难免。

  “学校老师得知我妈去了武汉之后很关心我,经常会过来家访,关心我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马上要中考了,我要自己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给妈妈一个惊喜!”余烁偲心情愉快地表示。(钱新胜 孙志恒)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