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红领巾“融杭”手拉手 共护新安江母亲河

来源:屯溪区长干小学 时间:2020-01-09

  为传播家乡文化,做生态文明的小使者,屯溪长干小学的少先队员与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的队员们手拉手,共同开展“青清新安江——黄杭手拉手,共护母亲河”主题活动。

  黄山和杭州的少先队员们虽身居两地,从未谋面,但大家仍怀着诚挚的心在明信片上写下了点点滴滴,彼此表达与之手拉手、践行生态文明的美好心愿。

 

  长干小学的队员们在“手绘新安江”明信片上亲手写下自己对杭州小伙伴的新年祝福,共建黄杭友谊之桥。有的介绍了家乡的青山绿水,提出了共护母亲河的想法;有的介绍了特色徽文化,坚定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有的将自己的一腔热情化为一幅幅美图;有的更是向杭州伙伴发出邀请,期待他们的来访。

 

 

  近日,长干小学的队员们也收到了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队员寄来的精美书签。一张张别致的书签上或画了西湖美景,或画了钱塘江春潮……队员们个个兴奋不已,并表达了内心的想法。

  六(1)中队方天岳:收到这张精心制作的书签我很高兴。愿我们的友谊长存,愿我们的黄山也插上飞翔的翅膀,迅速发展!

  六(2)中队刘晰晢:小小明信片传递两地少先队员的情谊,一衣带水,共同努力,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刻苦学习,强健体魄……

  此次“融杭”红领巾手拉手活动,为两地少先队员埋下了友谊的种子,通过书信的互动,弘扬家乡文化,践行生态文明。让我们共同为保护家乡环境、守护碧水蓝天的“红领巾”们点赞!(金琼)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