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示范幼儿园举办“新年‘鼠’我棒”民俗游戏节

作者:王灿 来源:屯溪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01-08

  辞旧岁、迎新春,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年”的传统文化,元月8日上午,屯溪示范幼儿园操场热闹非凡,迎新年民俗游戏节正热闹进行中。

  当天,整个幼儿园成了热闹的海洋,有“年”的故事剧场、民俗讲坛,让孩子们了解年的文化知识;有“美味饺子”“好玩的粽子”“香甜的米糕”“云朵棉花糖”“好吃的年糖”等美食,让家长尽情享受年味;有“有趣的年画”“红红的中国结”“美丽的窗花”“做灯笼”“做鞭炮”“做福袋”“做绒花”等等手工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过年氛围;还有民俗表演大舞台,舞龙舞狮、旱船秧歌、孙悟空、川剧变脸,活灵活现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现场还有写福字、送对联等等,真可谓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满的一场年俗大餐。

  此次活动,屯溪示范幼儿园通过年的故事表演、年俗讲坛、年俗游戏、民俗表演等形式,让家长和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年”文化,激发孩子们喜爱我们的节日——春节。整个活动旨在于丰富孩子们年俗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同时提高家长陪伴成长意识。(王灿)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