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南山小学:吟中华经典 诵七十华诞

作者:蒋丽红 来源:徽州区南山小学 时间:2019-12-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12月27日下午,徽州区南山小学开展了以“吟中华经典 诵七十华诞”为主题的第七届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本次比赛4-6年级组400多名学生全员参与。活动中,同学们以歌、舞、唱、诵演绎经典诗文,表达对祖国和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梅》的清新,《少年中国说》的铿锵有力,《七子之歌》的深情,《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劝诫,声声入耳。比赛结束后,罗萍副校长作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同学们诵读经典时饱满的精神状态,并借此机会勉励全校师生与经典同行。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古诗文的热情,进一步培育了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道德和文化素养,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蒋丽红)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