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凡心公益暖冬助学在路上

作者:汪常根 来源:歙县大谷运中心学校 时间:2019-12-30

  中华大地多慈善,凡心公益暖人心。

  12月29日下午,2019年凡心公益在歙县大谷运中心学校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助学金七万四百三十三元,71名留守儿童流下感动的泪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在传递,我在路上。我们凡心公益志愿者付出的只是微许汗水,收获的是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我们快乐着。”负责人暖风说。

  《感恩的心》的主旋律中,71名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按照远路优先、特殊优先原则依次签字领取助学金。“多好的人啊,我家孩子是第七次领取了,我一定要教育他知恩、感恩!”“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他们一样的人,传承爱心!”“社会因他们而更精彩,因他们而更和谐!”……感动的话语时时在发放现场响起。

  发放负责人高山说:“活动中深刻感受到,多做善事,必将汇聚一个爱的海洋,建造一个更和谐温暖的家园。伟大无私的志愿者,朴实感恩的留守娃,都让我感动,坚持下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凡心公益的志愿者大多来自江苏,从开始的几人到现在的一百多人,足迹遍及大江南北。2012年起到大谷运地区走访孤儿、单亲、大病等贫困家庭,先后建立一对一资助100余对,发放助学金近50万元,温暖了老区大谷运孩子的心,助力了大谷运地区的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天越来越冷,心越来越暖。(汪常根)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