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举行公益研学活动

作者:万 欣 来源:徽州区 时间:2019-12-25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小学校研学旅行活动安全、有序、均衡开展,切实提高全区各校研学活动质量和效益。由徽州区教育局支持,黄山徽州行阅研学旅行教育有限公司、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起,黄山日报、网易、新浪、搜狐等媒体参与宣传的“2019研益中国行-黄山站”公益研学活动于本月25日在徽州区举行。

  本次公益研学以“庆祝祖国七十载 研学徽州家乡情”为主题,为来自徽州山区的200余名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参观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感受革命先辈艰辛光荣的奋斗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徽州非遗文化体验中心,制作观音豆腐,体验非遗“耐力挑战赛”,学习非遗文化,领略自然的馈赠;在陶行知纪念馆和徽州古城,体会伟人思想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公益研学,同学们出门见世界,见证家乡的变化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在研学中扩大了视野,增强学习兴趣,提高知识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对家乡和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万 欣)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