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宪法进校园:以宪法精神滋养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作者:曹奇 汪文华 来源:屯溪区检察院 时间:2019-12-10

  “孩子们,每个星期一,咱们都要升国旗奏唱国歌。你们知道我们的国旗国歌分别是什么吗?”“知道!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对!宪法第一百四十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一堂生动活泼的宪法教育课就在年轻检察干警与一群热情洋溢的孩子们的亲切互动中拉开序幕。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12月5日至6日,屯溪区检察院三名检察干警分别来到屯溪区柏树小学、江南实验小学以及荷花池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利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PPT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孩子们介绍了宪法是什么、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与小学生有什么关系等相关法律知识。另外,检察干警在宣传宪法知识的同时还告诫孩子们在生活中要杜绝不良习惯、要学会采用正确的方式抵制校园欺凌,要积极学法、守法、用法。

  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积极与检察干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检察官哥哥的课很有趣,也很实用,他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宪法,也让我们知道在生活中要做一个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好孩子。”(曹奇 汪文华)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