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冬日气温日渐低 教研学习热不减

作者:范读鑫 曹珊倩 来源:徽州区西溪南镇中心学校 时间:2019-12-06

  虽然冬日已悄然来临,但渐低的气温丝毫阻挡不了西溪南镇中心学校开展教研活动的热情。12月3日,该校组织全体语文组老师赴徽州二中参加由徽州区教研室举办的八年级语文“活动探究单元”教学研讨会。

  观摩环节中,西溪南镇中心学校语文组组长胡晖老师奉献了《做一名小记者》课堂教学,徽州二中的邱菊仙老师则上了《消息写作指导》研讨课。研讨会期间,在了解两位授课老师的教学设计意图和课后反思之后,程红卫、汪水生等老师对他们的课进行了精彩点评。

  随后,全体参加研讨会的老师认真聆听了徽州区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姚良群老师的《新闻教学内容的确定》、西溪南镇中心学校赴二中交流的汪建利老师的《深谙教材编写特点 落实核心素养培养》和徽州二中方向阳老师的《语文教学要有单元意识》等专题讲座。

  整个研讨活动由区教研室主任宋菁艳主持,她对活动进行了中肯的评价,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拓展了徽州区初中语文教师的视野,并希望大家在语文教学中要以学生为本,认真研读教材,充分运用教材。

  所有参会的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统编版的活动探究单元有了新的认识,将在自己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努力实践。(范读鑫 曹珊倩)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