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胡利红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园 时间:2019-12-06

  碧阳幼儿园为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思想意识,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近期开展了系列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实行园长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制定相关制度。向全体教职工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做好行政和家长代表陪餐制,不断规范厨房从业人员的操作要求。

  班级教育活动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垃圾食品”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人员利用国旗下讲话形式向幼儿讲解垃圾食品对身体的危害;利用家园共育、班级微信群告诫提醒家长们垃圾食品的严重危害,坚决杜绝为孩子购买垃圾食品的行为。

  成立伙食委员会,满足家长对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有知情权、建议权、监督权和参与管理权的愿望。邀请家长来园对幼儿园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厨房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餐用器具的清洁、食谱制定的营养、有害生物滋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等内容进行巡查,进一步保障了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活动,使家长及幼儿深刻地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倡导共同抵制不洁食品,有效保障幼儿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