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成年人活动有声有色

作者:王升萍 来源:徽州区文峰社区 时间:2019-11-21

  近日,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四点半”课堂组织学生打起太极拳。社区志愿者首先讲解了太极拳的知识,分享了打太极拳的动作要领,接着对二十四式太极拳进行动作分解教学。学生们学得有模有样,家长们看的津津有味,纷纷感叹健身的重要性和太极拳博大精深的武学魅力。此举为社区积极响应阳光大课间活动倡导,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引导社会形成坚持锻炼和终生体育的良好氛围。

  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依托“四点半”课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载体,以爱国主义、安全、法治、德育、科普等为主题,先后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经典诵读、慰问孤寡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创城月月演等道德实践活动和讲好人故事、制作开关贴、打腰鼓、学习擒敌拳等趣味活动20余次,形式丰富、有声有色,集体育、德育和知识于一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受大家欢迎。(王升萍)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