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预防“诺如病毒”宣传活动

作者:余长舟 来源: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 时间:2019-11-21

  秋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利用晨会、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对孩子们宣传相关秋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诺如病毒”作为一种传染性极强的肠道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为快速、高效的做好学校的宣传,加强学生对“诺如病毒”的认识和了解,正确采取预防措施,提高学校的防控能力,2019年11月20日下午,黟县宏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预防诺如病毒”为主题的中队活动,宣传“诺如病毒”的相关知识。

  老师们利用课件、视频等,对孩子进行了相关知识宣传,主要围绕“诺如病毒”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如何做好预防措施等,让孩子们认识并了解“诺如病毒”,提高健康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进行预防。最后,老师们还给学生总结出了预防要点: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丟弃吐痰或擦鼻涕使用过的手纸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或擦净;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牙刷等物品;注意室内外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如周围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病人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开窗时要避免穿堂风,注意保暖。衣服、被褥要经常在阳光下暴晒;均衡饮食,充足睡眠休息,加强锻炼,注意防寒保暖,增强体质;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此次宣传教育,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诺如病毒”的相关知识,也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受基本的侵害,有效地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余长舟)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