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碧阳幼儿园大三班开展“赏秋•知秋”亲子摄秋活动

作者:江妍 来源:黟县碧阳幼儿 时间:2019-11-21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生动、直观的了解绚丽秋天和美丽的家乡田园风光。近日,黟县碧阳幼儿园大三班立足于课题《挖掘家乡旅游活动资源 丰实幼儿社会实践探索》的发展,以“赏秋 知秋”为主题开展了亲子摄秋活动,让孩子用镜头发现、感受黟县的人美、物美和景美。

 

  孩子们手牵手来到宏村水库,和爸爸妈妈一起找寻家乡美。在孩子们的眼里,一片红枫叶、奇墅湖面点水的水鸟、拿着画笔写生的学生、阳光下水天相映的美景……都是美好的精彩瞬间,都被孩子们定格在镜头里。

  “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发现”。镜头背后是眼睛,眼睛背后是心灵,孩子们拍下的不只是人、物、景,更是基于“儿童视角”下的对幸福生活的点滴记录。

  通过本次亲子摄秋活动,孩子们学会了用眼发现、用爱欣赏、用心记录自己对周围世界的美好。(江妍)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