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

黟县渔亭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作者:金婉 来源:黟县渔亭幼儿园 时间:2019-11-07

  11月7日,黟县渔亭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们通过PPT、观看视频、实地模拟等游戏的方式,向幼儿宣传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及给人类身体健康造成的威胁,垃圾分类的意义、好处,着重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各种标识的认识、使用。让幼儿知道,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上将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的方法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强化幼儿的环保节能意识。

 

 

  各班还结合主题将垃圾分类融入到活动环境,利用主题墙直观地帮助幼儿理解红色垃圾箱代表有害垃圾,如废电池、废药品等;绿色垃圾箱代表易腐垃圾,如剩菜剩饭、残枝落叶等;蓝色垃圾箱代表可回收物,如玻璃、塑料类、废纸等;黄色垃圾箱代表其他垃圾,如烟头、一次性餐具,并利用垃圾箱上的图标进行模拟投放。中大班还进行了“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通过动手操作的能力,让幼儿养成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及一物多用的好习惯。

  通过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金婉)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