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未成年人 > 正文

书香伴成长

作者:黎小强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08-09

  8月2日上午,“安徽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孔乙己书店内,一场以“诵读革命烈士诗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诵读活动正在进行。

  “地下的烈火冲腾,把这活棺材和我一起烧掉,我应该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歙州学校的庄诚同学朗诵了叶挺的《囚歌》。他说自己读过《红岩》等红色书籍,参观过陶行知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挺将军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让我感动”。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的张润锦同学朗诵的篇目是杨超的《就义诗》,“满天风雪满天愁,革命何须怕断头?留得子胥豪气在,三年归报楚王仇!”张润锦告诉记者,他参观过杨业功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读过《七律·长征》《离骚》等爱国主义诗文,深受教育。

  汪许婷同学来自市实验小学,即将升入初一。她表示,《红岩》《铁道游击队》等红色书籍激励着自己,现在要发奋读书,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当下正值暑期,她们积极鼓励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学校等相关单位组织诵读活动,让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孩子健康成长。(黎小强)

责任编辑: 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