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在心 文明在行”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08-05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黄山,有着相同的心愿——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取得了共同的荣誉——全国文明城市。当前,我市正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每一位黄山人的热忱参与。黄山在心,文明在行,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从我做起,做文明言行的先行者。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知礼守礼,举止得体,不说粗话脏话,不恶语伤人,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
  从我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守护者。驾驶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不争道抢行,不车窗抛物,保持行车车距,文明礼让行人,规范有序停车;骑乘电动车自觉上牌照,佩戴安全头盔,不逆向行车,不乱停,保持车辆整洁;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
  从我做起,做文明旅游的引领者。文明游览,尊重文化习俗,自觉遵守秩序,不争抢插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惜公共设施,不乱扔废弃物,不踩踏草坪;自觉保护旅游环境,不攀爬文物古迹,不乱涂乱画。
  从我做起,做文明居住的守望者。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侵占消防通道等公共设施,不在小区院内私搭乱建,私自种菜;有序停放车辆,不随意乱倒垃圾;文明养宠、遛狗牵绳、保持卫生;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守望互助,团结友爱。
  时代向前,精神不怠。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榜样力量装“满仓”,让精神价值充“满格”,为倾情倾力打造“五个之城”、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力量,以优良环境、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