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倡议书

来源: 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2-07-19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决定用三年时间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9类28项“全国最干净城市”行动,为全力打造“五个之城”、高标准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干净、整洁、有序、安全、人民满意的宜居环境,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1.当“最干净城市”的倡导者。广大市民朋友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文明使者,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不随地便溺,不在公共场所遛放宠物,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不阻扰、不滋事;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践踏草坪,做一个“有礼貌、有素养,讲卫生、讲秩序”的黄山好市民。
  2.当“最干净城市”的践行者。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城市的基石。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充分发挥家庭在打造“最干净城市”中的独特作用,从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做到: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勤洗手、勤换衣、勤通风;相信科学,反对封建迷信,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科学、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家庭的干净助推社区的干净、城市的干净。
  3.当“最干净城市”的志愿者。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市民朋友们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最干净城市”行动中来,广泛开展小区环境治理、公共场所文明劝导、市容市貌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支持“最干净城市”的良好氛围,以真挚爱心促进“最干净城市”。
  4.当“最干净城市”的引领者。奋斗在岗位发光。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把“最干净城市”行动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本职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服务在岗位、责任在岗位、奉献在岗位,用“爱心、耐心、恒心”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最干净城市”添砖加瓦。黄山是我家,干净靠大家。有了您的关心支持和拥护,有了您的共同参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就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共治共享干净成果。
 
  黄山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