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2-05-17

 
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队)、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此,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遵守防控规定。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当地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居家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途经卡点时,积极配合执勤人员的检查、检测及扫码等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时配合做好扫码和测温,并保持一米线距离。
  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在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报名参加防疫知识宣传、卡点值守、人员疏导、检查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特别是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技、卫生、应急等专业志愿者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心理咨询、应急救护等专业志愿服务。
  积极关心关爱他人。广大志愿者要大力发扬关心关爱他人传统美德,做好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确保他们生活有保障;要关心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确保100%实现线上教学;要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确保环境卫生整洁、人居环境优良;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关心坚守一线防疫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送去温暖,传递爱心。
  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携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黄山市文明办
  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