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遵守禁止焚烧规定 争做文明守法公民》——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8-2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用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先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生态环境,根据《黄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的通告》(黄政秘〔2020〕26号),自2020年9月20日起,在市中心城区和全市山地、林地及周边火灾高风险地区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为此,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做禁止焚烧的践行者。为了蓝天更持续、空气更清新,请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不在禁止焚烧区域内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争做蓝天的创造者、守护者。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文明新风尚。
  第二、做禁止焚烧的宣传者。为了生活更安宁、环境更宜居,请您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规定,传播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理念,以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的方式,取代传统焚烧祭祀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第三、做禁止焚烧的志愿者。为了亲人更安全、社会更有序,请您积极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政府倡议,发现在禁止焚烧区域违规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行为,主动进行劝阻。对不听劝阻的,积极举报,以实际行动汇聚消除隐患、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山青水绿、空气清新是我们共同的夙愿。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禁止焚烧规定,用健康、文明的方式祭奠逝者,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争当告别陈规旧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者,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积极贡献!
 
 
  黄山市禁止焚烧香纸冥币等祭祀用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