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10

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凝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希望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贴近群众需求,精准对标施策,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积极有力的贡献。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亮党员身份,起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志愿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在服务群众脱贫致富中践行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有更多的获得感。

  二是展志愿风采,助脱贫攻坚。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精准对接脱贫攻坚需求,结合自身的能力和专长,在助学、助教、助医、助残、助弱、助老、助困、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文化娱乐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补短板、破瓶颈、强支撑,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促精神脱贫,树文明新风。倡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大力开展精神文化志愿服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贫困群众传政策、传文化、传道德、传思想,以文化育人,补精神之钙,筑牢贫困群众脱贫自基。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和公民道德教育,倡树文明新风,提振农村精气神,孕育社会好风尚。

  全市广大志愿服务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活动之中,参与和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黄山市民政局

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