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0-02-21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支持配合,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在此,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人员和全力支持配合防控的广大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时期,为了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做到:

  一、提高风险意识。继续坚持少串门、少聚集。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几率,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确保人心稳定、社会安定,共同呵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二、加强自我防护。始终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常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免疫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三、主动配合防控。市外新进(返回)人员应在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居民群众发现市外新进(返回)人员,要主动提醒,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情况调查;配合所在单位、小区、公共场所等做好体温检测、出入登记、佩戴口罩等。

  四、有序返工上岗。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大局也事关每一个家庭,各行各业从业人员要按照要求,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要服从单位、企业、工地等疫情防控统一管理。

  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宣传带动全体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家众志成城、并肩战斗,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黄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9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