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关于收看“健康守护——抗击新型肺炎 乡村医生培训志愿服务行动”线上培训课程的提示

时间:2020-02-01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地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会议上关于“各市县乡(镇)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科协、中国平安联合发起“健康守护——抗击新型肺炎 乡村医生培训志愿服务行动”,旨在通过开展针对乡村医生的线上培训,使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性,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使各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发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网底作用。

  线上培训课程从1月31日开始,根据需要延续到疫情防控结束。具体课程安排附后,欢迎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有关人员在线收看。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

 

序号

播放时间

演讲专家

话题

观看网址

1

1月31日 19:40

卓超,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细菌感染课题组负责人(PI))

感冒老不好,就需要用抗菌药吗?

#

2

1月31日 21:00

周红梅,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主任

基层医务人员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并有效甄别新型肺炎

#

 

 

 

 

 

备注:关注科普中国、中国科技网均可观看直播

 

 

也可扫描图中二维码进行收看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