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扶贫济困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时间:2019-10-12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所有贫困群众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在此,我们真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同步小康、你我同行。

  我们真诚呼吁,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商协会组织、爱心人士,伸出您的双手,献上您的真情,一起参与到“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捐资扶贫,开展扶贫项目认领和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详见黄山市扶贫开发局和各区县政府网站。

  黄山市:http://fpkf.huangshan.gov.cn/Content/show/JA124/34804/1/1075924.html

  黄山区:http://www.hsq.gov.cn/News/show/8774946.html

  徽州区:http://www.ahhz.gov.cn/News/show/3970295.html

  歙县:http://www.ahshx.gov.cn/News/show/6984026.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休宁县:http://www.xiuning.gov.cn/News/show/8075037.html

  黟县:http://www.yixian.gov.cn/News/show/10237540.html

  祁门县:http://www.ahqimen.gov.cn/News/show/972780.html

  (1)开展“双基”建设帮扶。围绕改善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开展有针对性的路、水、电、网络通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项目认领或捐赠活动,提高农村“双基”水平。

  (2)开展产业帮扶。围绕区域优势,结合贫困村实际,鼓励企业、对口单位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茶叶、山核桃、香榧、中药材、泉水鱼、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

  (3)建立多元化扶贫模式。鼓励帮扶企业以贫困户包盈不包亏为原则,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订单农业、贫困户资源要素入股分红等多种模式,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4)吸纳贫困人口就业。鼓励企业在有条件的贫困村建立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帮助贫困户通过农产品加工、手工工艺、来料加工等见效快、能够直接受益的项目,实现就近就业,带动贫困户和贫困村双增收。鼓励企业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手工业和来料加工,帮助贫困人口居家就业。

  全市扶贫部门要认真做好项目认领认捐对接,及时将实施情况向认领认捐单位或个人反馈,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抒写好黄山脱贫攻坚战的精彩篇章!

  黄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9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