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文明行为“十带头”倡议书

来源:黄山市直机关工委 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19-07-03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美丽黄山,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自2015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市面貌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得到各方来宾的广泛赞誉,这与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是密不可分的。2019年是黄山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面临着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严峻形势,迫切需要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此,特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文明行为“十带头”倡议。

  1. 带头遵纪守法。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依法履行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

  2. 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推动“二十四字”入脑入心,在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方面作出示范和表率。

  3. 带头移风易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控制操办规模和标准,抵制高额礼金。婚事新办、环保婚礼,不使用豪华车队,抵制“婚闹”、低俗演出等不文明行为。崇尚科学,厚养薄葬,抵制封建迷信和陈规陋习,文明低碳祭扫。

  4. 带头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指示标志,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护栏。排队候车,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有需要的乘客让座,保持车厢和站点的卫生环境整洁。驾(骑)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抢道抢行、不随意变道、不逆向行驶、不乱鸣笛,杜绝酒后驾驶。礼让斑马线,主动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向车窗外抛掷杂物,不乱停乱放。

  5. 带头遵守公共秩序。使用文明用语,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公共服务场所依次排队等候。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文明养犬,妥善管理犬只,做好犬只登记、免疫,主动清理犬类户外便溺,主动监督纠正身边不文明养犬行为。

  6. 带头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护林防火、养绿护绿等活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减少废弃物对环境的损害。

  7. 带头服从社区管理。执行社区、小区、物业公司的各项管理规定,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服从物业公司正常管理。不在小区内饲养家禽、家畜等,不在小区内毁绿种菜、乱搭乱建、私拉乱接电线,不在楼道堆放杂物,不侵占损坏小区的公共空间和设施设备。

  8. 带头厉行节约。节约水、电、油、气等资源,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少用一次性物品。倡导无纸办公,高效利用和循环使用办公用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适度消费,节约粮食、文明用餐,提倡“光盘行动”。

  9. 带头文明旅游。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服从景区景点引导、管理,尊重当地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爱护文物古迹,维护环境卫生。

  10.带头文明上网。抵制违反国家法律和纪律规定、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违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道德的网络信息。带头理性鉴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传谣,不跟风炒作,倡导文明言行、传播文明观念,做文明上网人。

  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参与、践行。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胸怀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工作主线,贯穿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过程,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冲刺“全省第一,全国前十”的创建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的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不文明情况进行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文明行为“十带头”进行监督。

  黄山市直机关工委,监督电话:2355246,邮箱:hsjgxn@126.com

  黄山市文明办,监督电话:2355063,邮箱:huangshanwmb@163.com

  黄山市直机关工委 黄山市文明办

  2019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