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璜田乡:静看人间天堂,情定烟雨山庄

作者:王露露 来源:歙县璜田乡 时间:2021-12-16

  当新安江支流流经天目山脚下,在东经118°,北纬30°处形成亚热带季风性气候,让多雨的璜田乡增添几分湿润的同时,仿佛一座座羞涩的山头被这绵密的雨披上了洁白的雾纱。

  身临山凹,看山间似有薄纱雾,风起云摇,撩的人心旖旎缱绻。或许是一见倾心,一眼万年,或许是情不知所起,眉间心上皆是雀跃。

  拾阶而上,满目青山山遥遥,细雨打雾雾茫茫,迎面茶花花点头,凹里人烟烟火气。是啊,“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

  俯瞰云海,无丝竹之乱耳,少闲人之细语,叹山高路险,闲趣自在其中。忙时劈柴煮茶,闲时养花钓鱼,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

  远方的客人,当你每每见到远山云雾缭绕,近处瓜藤菜架,定能忆起璜田乡这方世外田园,也不辜负山凹里的袅袅炊烟,鸡鸣犬吠,让你沉醉不知归路。(王露露)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