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坑口乡:云上日出,风光壮阔

作者:方志 来源:歙县坑口乡 时间:2021-12-05

  入冬以来,每当天气晴好,位于歙县坑口乡汪村山顶都会上演一场云海与日出的壮美风景。只见群山汹涌,云海翻腾,都在脚下;冬日的山坡,古木苍苍,远村如画,红树间梳黄,天蓝蓝,水清清。

 

  云海的感觉让人置身生命之外,或可体验了一把神仙的逍遥自在。近年来,歙县坑口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刚刚建设完成硬化的汪村公路可直通山顶。想在山顶上看到云海和日出非常方便,从县城驱车可直接开往山顶仅需30分钟左右车程,日出时间大概在6:30左右。

 

  “如此壮阔的景色形成源于美丽的新安江。水的比热容大散热慢,每天清晨江里的水蒸气遇到上方冷空气会迅速凝结成小水滴就形成了我们看到的云海,随着太阳出来,空气温度升高就会逐渐散去,所以我们这里每年冬日,天气晴好都有如此景观。”该村支委委员汪文政颇有观赏心得的说,“这里实在太美了,我准备拍摄抖音,让更多人知晓。”(方志)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