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白鹭翩跹生态美 古埠再现繁荣景

作者:季珊珊 吴晗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 时间:2021-10-20

  近日,屯溪区黎阳镇隆阜一村所在的横江段两岸湿地,白鹭归巢,漫天飞舞,时而聚集时而分散,时而轻轻的飞过水面,与周边的农舍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水乡生态画卷。

  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屯溪区黎阳镇隆阜一村突出以打造一条“滨河”综旅观光道为目标,通过各方筹资对横江水域进行了清淤,让河道恢复了洁净、美丽,蓄水也基本恢复正常,进而提升了周边的生态环境,吸引来成群的白鹭在此地栖息。

  下一步计划铺设沿河观光栈道1000平方米,设置白鹭观赏节点,打造有徽韵、有活力、人水和谐的生态旅游线路,进而恢复隆阜古埠头的旧时风貌,唤醒隆阜的人间烟火,让饱含回忆的村民更具幸福感与获得感。(季珊珊 吴晗)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