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腊肠飘香正当时 订单销售领跑致富路

作者:郑宏 来源:歙县 时间:2021-01-13

  1月12日,歙县北岸镇七贤村一处腊肉制品晾晒场上,村民们正在晾晒香肠、一排排、一串串红扑扑的香肠“肠”景,让过往市民和游客,牵“肠”挂肚,忍不住上前拍照、选购。

  

  

  

  

  小雪过后,正是灌香肠、腌腊肉的旺季,也是徽州人迎新年的习俗之一,红润的香肠预示着红红火火。年近春节,在歙县北岸、桂林等乡镇,一些腊肉制品加工坊迎来生产和销售高峰,村民们按照传统工艺加紧生产香肠、火腿、腊肉等,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据了解,由于当地村民们一直沿袭着用传统技艺加工,加上灌制的香肠原料品质好、口感好,成了不少酒店备料和一些个体企业年终年货福利发放订购的香饽饽。通过订单式经营让村民制作的腊肉制品生意越做越红火,除在当地销售外,还远销到了江、浙、沪一带。(郑宏)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