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风景区迎来新年首场降雪

作者:侯晏 来源: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 时间:2021-01-07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1月6日夜里到1月7日上午,黄山风景区迎来了新年首场降雪。上午10点30分左右,小雪转为中雪。

  

  徐高云/摄

  

  梅建/摄

  五百里黄山雪花飘扬,原本已被雾凇包裹的山峰与奇松在白雪覆盖下,如同披上了新的洁白外衣,山间薄雾弥漫,游客仿佛置身仙境。这场降雪的到来,给来山游客带来了不少惊喜,他们纷纷用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尽情感受迎接新年降雪的喜悦。

  为应对此次降雪,景区各酒店已提前备足防寒、防滑物资,配备羽绒服、姜汤等驱寒物品,满足游客需要;综治部门加派一线巡查力量,做好游客旅游安全提醒,开展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排查,确保景区、景点游览安全;环卫部门全员上岗,重点确保景区游步道通畅;各片区备好沙石、安全提示牌,并做好安全提示;对关停的莲花峰、西海大峡谷等景点、路段做好入口处温馨提示。公安部门,落实足够备勤力量,强化雨雪天气的便民服务,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景区公路、索道、游步道保持通畅,未发生旅游安全和资源安全事故。

  近日,黄山风景区将持续低温天气,明日最低气温将达零下18度,气温偏低,适合冬游赏雪,建议游客来山做好保暖和防滑措施。(侯晏)

责任编辑: 王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