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秋色预报,秋意渐渐浓

作者:汪澄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3

  塔川村,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是黟县众多美丽富绕的自然村落中独具魅力的一个山间村落。塔川秋色,漫山树叶从黄、浅红到火红,极富层次、色彩斑斓,给画家、摄影家提供丰富的素材和灵感,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纳斯、北京香山并称中国最美四大秋色。

  塔川红叶以乌桕树为主,按照乌桕树的生长习性,最低温度在12-15℃时,叶片逐渐变黄,当最低气温在8-12℃时,叶片逐渐变红,低于8℃时开始脱落。

  据长期气象资料显示,塔川所在的安徽黟县常年10月平均气温18.2℃,11月11.9℃,12月6.0℃,塔川红叶开始出现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达到最大范围,维持至11月下旬,随着最低气温的逐渐下降,红叶逐渐脱落。11月中下旬是塔川红叶分布范围最广、观赏性最佳的时段。(汪澄)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