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2020年新年第一天:黄山之巅升国旗祝福祖国

作者:汪 娜 葛旭芳 汪 钰 时间:2020-01-02

  2020元旦是新年第一天,中外游客齐聚黄山之巅升国旗,迎接新年的到来。

  8点整,沐浴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中外游客和景区员工在西海饭店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旋律响起,西海饭店国旗护卫队和旗手迈着铿锵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游客和员工带着各自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自发地整齐列队,唱起国歌,现场还游客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在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下,国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湖北经济学院研二学生张雪茹和朋友专程来黄山跨年,她说:“昨天看了落日,送走了2019;今天早上看了日出,迎来了2020,回来正好赶到了升旗仪式,很有仪式感,对我们的祖国感到非常的骄傲。我本人即将踏入社会将工作,我希望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对这个社会做出点贡献,不负学校和祖国对我们的培养。”

  在新年第一天,登高望远,仰望国旗,展望未来,大家激动万分。武汉理工大学四年级学生周君仪说:“习主席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之前对这一句话可能没有那么深的感受,但是昨天看了日落,今天看了日出,切实的感觉到了每一天都要过得很好,踏踏实实去奋斗、去努力,也希望能为我们祖国繁荣富强做出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自己的努力。”

  参加升旗仪式后,西海饭店餐厅领班谢花表示:“自己身在黄山能看到这么壮观的升旗仪式,非常开心感觉,非常激动,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越来越好。”

  早上7时左右,迎客松第六党支部还黄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的光明顶,举办了“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祝福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