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中外游客齐聚黄山之巅,共迎新年第一缕阳光

作者:汪娜 汪钰 葛旭芳 来源:黄山风景区 时间:2020-01-02

  2020年元旦,中外游客齐聚黄山之巅,共同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

 

 

 

  清晨6时许,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踏着熹微的晨光,陆续向狮子峰、始信峰、光明顶等日出最佳拍摄点前进。东方的天空泛起绯红的朝霞,宛如缕缕狭长的丝带。

 

  接近7时,天渐渐明亮起来,微红的朝霞逐渐变成橘红,仿佛给深黛色的山峰系上了红腰带。在中外游客的期待下,一弯红色的圆弧从巧石间冉冉升起,越来越亮,最后变成金红色的圆球,跃出天际,放出万丈光芒,奇松、怪石、险峰、朝阳勾勒成一幅巧妙的画卷。

 

  游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拍下新年第一张日出,记录激动人心的时刻。“你好,2020!你好,黄山!你好,祖国!”等欢呼声此起彼伏。

 

  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凯瑟琳第一次来黄山看日出,她激动地表示这寓意着2020年非常好的开始,在此祝福所有人未来一切会更加美好。

 

  来自新西兰的艾莉此次专程从新西兰来到黄山,在山巅看到了2019年最后一天的日落以及2020年的新年日出,觉得这一切都特别美好,黄山是她所去过的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日出黄山多壮丽,黄山的峰峦松石在新年第一缕阳光的照射下,更显绚丽,大家也被黄山的美景所震撼,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做攀登者。

  安徽游客徐敬萍也被眼前壮观的日出所震撼,兴奋地说:“今天看到的日出真的是特别的美,给了我们年轻人不畏艰险,继续向前的一种攀登的动力。希望接下来的2020年,能够越是艰险越向前!”(汪娜 汪钰 葛旭芳)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