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歙县:家风故事留痕三雕作品

来源:歙县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12-24

  12月24日,安徽歙县在徽州府衙举办“徽州三雕家风主题艺术作品巡展”,徽州三雕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吴正辉(中)给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学生介绍砖雕中的家风故事。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徽州三雕家风主题艺术作品巡展”是由安徽师范大学与歙县正辉砖雕艺术研究所、黄山市竹溪堂徽雕艺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并获批立项的。 

  

 

 

  此次巡展展出砖雕作品《丰收图》、《六尺巷》,木雕作品《父亲的一天》,石雕作品《出污泥而不染》等徽州三雕作品90余件,作品以多变的造型和巧妙的构图打动观众,力求展示三雕艺术中与戏曲艺术契合的写意感,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砖雕》图书发行仪式,召开“徽州砖雕在当代语境中的转换”研讨会。

  据悉,“徽州三雕家风主题艺术作品巡展”还将到北京、天津等多地进行巡回展出,把徽州三雕家风主题向外推广,起到传承徽文化、宣传家风建设的一个目的。(吴建平 詹静)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