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歙县:乡村民俗汇古城

作者:吴建平 来源:歙县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19

青年农民在表演《礼仪之帮》。

  金秋十月,安徽歙县徽州古城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农民汇聚古城展示当地特色民俗,用古朴原始的表演展现徽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歙县为进一步打响“徽州古城民俗文化节”品牌影响力, 11月中旬选调10多个村20多个非遗民俗文化项目进行大展演,叶村威风飚马、承狮舞麒麟、汪满田嬉渔灯等民俗活动“点亮”徽州古城。

  民俗展演不仅有跳钟馗、板凳龙、舞大刀,还有农民表演的叠罗汉、蚌壳舞、草龙舞、狮子舞,民歌演唱、徽剧表演、目连戏表演等精彩纷呈。

  据悉,歙县是徽墨、歙砚的发源地和盛产地,被誉为“中国徽墨之都”和“中国歙砚之乡”。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徽菜发祥于南宋,起源于歙县,以烹制山珍野味而显其特色。臭鳜鱼、深渡毛豆腐、火腿炖甲鱼、烧饼等众多美食,是吃货的天堂。黄山毛峰、顶谷大方、黄山贡菊、三潭枇杷、三口蜜桔、上丰雪梨、宋村葡萄、三坑核桃等享有盛誉。  (吴建平)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