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第十五届“爱我中华·轮椅黄山行”暨2021拥军助残主题公益活动启动

作者:盛文超 程春露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1-12-02

  12月1日,第十五届“爱我中华•轮椅黄山行”暨2021拥军助残主题公益活动在黄山风景区南大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10余个省份的伤残军人、残疾人医护工作者、轮椅使用者和100余名志愿者参加。
  上午9点,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办、市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原北京军区善后办在越自卫反击战中失去双腿的全国战斗英雄、一等功臣王曙光,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吴勇俐分别致辞, “轮椅黄山行”发起人程剑代表活动方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山海公益、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爱心365公益协会等组织的志愿者们抬着“轮友”们,一步一步爬上了好汉坡,“轮友”们领略着大美黄山风光,在冬日的暖阳中感受生命的美好,看一眼这从未感受过的世界。在接下来的几天,志愿者还将帮助“轮友”们到明净灵秀的翡翠谷欢乐相聚,去古朴宁静的黟县宏村体验徽州印象。整个活动持续五天时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轮椅黄山行活动’,也是第一次走出家门这么远,更是第一次‘爬’上山,真正体验到了‘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昆明军区战时三等功荣立者伤残军人杨晓琪说,他非常感谢活动方与志愿者,帮助像他们这样的残疾人士登上黄山,也希望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通过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唤起大家对残疾人士的关爱。
  据悉,“爱我中华•轮椅黄山行”由“中国好人”“全国自强道德模范” 高位截瘫残疾人程剑发起,至今已举办15届,帮助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700多位重度残疾人登上黄山,重拾生活信心。该项目已入选2019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盛文超 程春露)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