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理念入童心

作者:焦莹 胡敏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1-10-26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为了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大家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各地广泛开展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共建绿色环保的美好家园。 

  “垃圾分类”小课堂 保护环境美家园

  为让孩子了解“乱扔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近日,黟县渔亭幼儿园进行了“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

 

图为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教师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借助宣传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幼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幼儿园垃圾分类的环境,教师实地向孩子们介绍不同颜色垃圾桶的意义和摆放位置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图为学生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10月15日,屯溪区长干小学各班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队会活动。

  各中队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形式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队会的开展,增强了队员们的环保和节约意识,队员们都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小手大手牵起来 分类风尚树起来

图为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图为小朋友向家长发放垃圾分类传单

图为小朋友们观看垃圾分类手抄报

  “奶奶,您看这个宣传图,垃圾是要进行分类投放的。”“叔叔阿姨,我们每天要将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再投放到外面的垃圾桶里。”……连日来,黟县碧阳幼儿园开展“小小志愿者,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小小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该园还通过观看视频、课件、宣传画、实践操作等丰富多彩形式,带孩子们学习巩固垃圾分类的标志: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垃圾的种类,让幼儿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再用缤纷的色彩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感悟和畅想。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图为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近日,黄山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芙蓉社区在甘棠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能够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活动共有幼儿园老师同学50余人参加。

  分类垃圾桶如何区分,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如何分类?宣讲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员汤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四分类垃圾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紧接着汤老师抽取标有不同垃圾的卡片一一向小朋友们提问应该丢入哪个垃圾桶,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掀起了活动高潮。(焦莹 胡敏)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