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童心向党礼赞祖国 红色经典滋润童心

作者:焦莹 胡敏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1-10-0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安徽省黄山市各地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唱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童心向党迎国庆 共绘画卷赞祖国

  9月30日,徽州区示范幼儿园的100多名小朋友和老师用手中的七彩画笔,共绘主题画卷,祝福祖国更加美好。

图为小朋友和老师用手中的七彩画笔,共绘主题画卷,祝福祖国更加美好

图为小朋友和老师用手中的七彩画笔,共绘主题画卷,祝福祖国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小朋友和老师围坐在画卷两边,用手中的画笔在长卷上,勾勒描摹出鲜艳的五星红旗、雄壮的天安门广场、色彩缤纷的气球、疾驰的高铁、七彩的生日蛋糕等元素。以画传情、以画抒志,通过画笔将心中最美的祖国绘就出来,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 礼赞祖国

  9月29日上午,黄山区甘棠幼儿园龙井分园的师生们在操场上举行“童心向党、致敬百年、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庆国庆活动。

图为孩子在老师的指导画出一幅幅祖国的美丽画卷

图为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起一面面五星小红旗

图为甘棠幼儿园龙井分园举行“童心向党、致敬百年、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庆国庆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孩子们分为三个专场忙碌了起来。小班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起一面面五星小红旗,孩子们挥舞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红旗大声地说:“五星红旗我爱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中班的孩子用卡纸和彩泥做成一个个精美的蛋糕,献给祖国妈妈,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大班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五颜六色的水粉颜料,画出一幅幅祖国的美丽画卷。

  小小中国心 浓浓爱国情

  9月29日,在黟县宏村幼儿园的操场上,小小护旗手们神采奕奕,正踏着坚定而又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在操场上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肃立,凝视着国旗行注目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一声稚嫩的童音响起,全体师生手握五星红旗,歌唱祖国,为新中国庆生。清脆稚嫩的童声在耳畔回响,民族自豪感在大家的心底炙热升腾!(焦莹 胡敏)

图为黟县宏村幼儿园全体师生手握五星红旗,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图为黟县宏村幼儿园全体师生手握五星红旗,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图为黟县宏村幼儿园全体师生手握五星红旗,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