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四大主题活动开展“公民道德日” 宣传活动

作者:戴正涛 时间:2021-09-30

 为宣传和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二十字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营造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近日,黄山市文明办通过四大主题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月17日下午,黄山区甘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龙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龙北社区以志愿者培训为契机联合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志愿者“庆中秋、迎国庆”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教活动。活动上举办了志愿者“二次退休”仪式暨致敬长者志愿者的活动,为9位超过70周岁的长者志愿者颁发“荣誉退休证书”并送上鲜花以表感谢和祝福。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交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感受和体会,提高了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增进了社区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此次活动集中嘉许回馈了龙北社区69名志愿者,活动现场还发放《黄山市民文明手册》《市民文明行为图册》100余份。


  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活动。9月16日,黄山区新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人员到乡中心学校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黄山好人”、黄山市优秀志愿者、黄山区道德模范江忠宝为学生宣讲文明家风、时代新风。江忠宝通过自身志愿服务的故事引起学生兴趣,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先进典型道德模范事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和文明家风课,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弘扬孝亲敬老、扶贫助困等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9月18日,黟县宏村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组织志愿者开展“情系中秋 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相关人员带领志愿者们对宏村学校66名留守儿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和中秋月饼。退休老党员还为现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宏村红色故事,鼓励孩子们认真努力学习,热爱祖国,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留守儿童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宣传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这些长期远离父母的孩子们提供更实际性的服务和帮助,从而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同时,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所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乡村复兴少年宫实践活动的能动作用。


开展道德文艺汇演活动。9月18日上午,黟县在龙川广场举办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暨2021年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演出在舞蹈《美丽家园》拉开序幕,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独舞《水墨舞》、旗袍秀《又见江南雨》等节目不断把演出推向高潮。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创城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累计发放十五份奖品。通过此次文艺汇演的开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公民道德建设上来,提升了道德水平,形成了良好社会风尚,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ahhs_chen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