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文明创建在行动】小小灭烟袋助力烟头不落地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1-09-17

  “您好,我是美在徽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这是文明办制作的灭烟袋,在没有灭烟器的地方,您可以将烟头装在袋子里熄灭。”9月10日下午,在新安公园里,一群志愿者正向吸烟的市民发给灭烟袋,有的志愿者耐心地介绍灭烟袋的使用方式,手掌心大小的灭烟袋兼具了防烫、隔热等功能,既方便市民携带还能清洗后重复使用,对不乱扔烟头的文明行为养成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在江心洲广场和新安江沿线等人员聚集区域,也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一边向市民发放和宣传灭烟袋,一边拿着环保袋和火钳,将“躺”在公园里的烟头一一捡起,放入环保袋内。活动得到了不少市民的认可,纷纷向志愿者点赞。

  

 

  平日里,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市民较多,由于灭烟器配备数量不足,不少市民吸烟后很难及时处理,有些人就养成了烟头随地乱扔的陋习, 既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有了这个灭烟袋之后,烟民可以随时将吸烟产生的烟灰、烟头等垃圾收集起来,稍后进行统一处理。灭烟袋的隔热防火设计能有效防止烟头火苗未完全熄灭带来的安全隐患。

  

 

  “没想到这小小的灭烟袋还挺好用的,以后在室外抽烟,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弹烟灰、扔烟头的地方了。”公园的大爷将抽完的烟头直接放入灭烟袋中,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了城市的环境卫生。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起,旨在呼吁广大市民摈弃乱扔烟头的陋习,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真正让烟头不落地,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