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风雪中的美丽身影

作者:方红日 时间:2021-01-07

  今天,安徽省黄山市纷纷扬扬的大雪漫天飞舞,在给人们带来无限浪漫的同时,也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为了尽量让广大市民的出行不受影响,有这样一群迎战风雪的人们,成了大雪天最美的身影。

  一大早,南京供电段黄山北接触网工区职工张杰就与同事冒雪赶往所辖的合福高铁与杭黄高铁区段,检查辖区内的接触网设备运行情况。“我们两人一组,检查高铁线路旁是否有树木倒伏在接触网上、接触网上垮桥下是否有冰凌及绝缘子设备是否有闪络等可能引起供电设备跳闸的情况,每处设备今天需巡视两次,这样对防范大雪引发的设备异常更有针对性。”在漫天飞雪中,张杰边熟练地工作边介绍。

 

    忙了一上午,从黄山北站到歙县北站区段的接触网设备都已检查完毕,张杰和同事的手脚都快要被冻得失去知觉了,但他们顾不得严寒,又急匆匆地赶往下一个区段执行任务。正是由于有了他们这些风雪中的美丽身影,我们的高铁才能安全、平稳地准点运行。(方红日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