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社区“四点半课堂”温暖孩子课后时光

作者:焦莹 程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1-26

  很多小学生下午早早就放学,可很多家长都要到五六点才能下班,两个小时左右的“监管真空”,孩子们去哪儿成了许多父母的心病。在安徽省黄山市通过开设“四点半课堂”,解决了这一难题。

  在黄山市屯溪区昱西街道黎阳街社区,低年级的部分学生放学后,可以直接到“四点半课堂”,在这里,可以做作业、看书、做游戏,现场还有志愿者对作业进行辅导。这样的“四点半课堂”,就像是坐落在居民家门口的“小区书房”。

    

图为志愿者在教孩子写作业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看书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艺品


图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艺品


图为孩子们拿着自己的手工艺品展示

   “‘四点半课堂’办得真好!孩子们开心,我们家长更放心!”住在屯溪区栢景雅居的洪女士说道。

    据了解,目前,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街社区“四点半课堂”共服务于社区青少年20余名,大多是小学生,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在这里,周一至周四,志愿者们以辅导孩子功课为主;周五,志愿者们便为孩子们开设“多元化”课堂,包含:经典诵读、绘画等课程,拓宽孩子眼界,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通过开办“四点半课堂”,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切实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焦莹 程薇)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