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以匠心致敬爱心!中央电视台秘密大改造为“中国好人”俞细文打造温馨居室

作者:胡敏 程薇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1-25

  近日,在央视经济频道播出的最新一期《秘密大改造》节目中,中国著名顶级住宅设计师刘增申为“中国好人”俞细文送上一份惊喜,将其异形房屋进行全屋改造,打造温馨居室。

图为“中国好人”俞细文一家观看节目 来源:黄山日报

  俞细文是驻黄火箭军某部的一名战士,入伍至今十六年。2012年开始,俞细文成立志愿服务团队为贫困儿童送去温暖。八年时间里,他走访了安徽、江西、浙江、西藏等地方,行程近7万公里,个人累计捐款10万余元。他和以他名字命名的志愿者服务队,为2000余名学生送去了爱心和关怀。俞细文曾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图为改造后的“中国好人”俞细文家

  以匠心致敬爱心!据了解,此次中央二套第四季《秘密大改造》共选择了十户家庭,为了让“德者有得”,黄山市文明办积极对接协调,俞细文家庭就在其中。俞细文为他人送去了温暖,中央电视台《秘密大改造》节目也为俞细文送上了一份惊喜。经过打造,俞细文家原本55㎡的梯形房焕发全新面貌。原本俞细文的家由于结构不合理,给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带来了诸多不便。经过改造后,设计师刘增申理顺空间动线,扩大客餐厅使用面积,卧室合理规划,厨卫空间通透明亮,阳台变成多功能小花园,为俞细文设计出现代简约风格又充满温馨的家。

图为“中国好人”俞细文所获荣誉

  “这是对好人的一种礼遇,也是对他的肯定和褒扬,希望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尊重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黄山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说。

  据了解,近年来,黄山市建立健全了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机制,通过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慰问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形成了“学好人做好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良好风尚。(胡敏 程薇)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