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大手”牵“小手” 消防安全记心头

作者:程薇 焦莹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1-09

   为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安徽黄山广泛开展“119”消防宣传进学校系列活动。

  萌娃认识消防

  为从小树立消防意识,筑牢幼儿消防安全理念。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示范幼儿园组织幼儿前往徽州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活动中,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开设了消防“小课堂。消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消防车、常用灭火设备的使用等方面的消防专业知识,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消防安全课。

  “我长大也要做消防员叔叔!”孩子们争着要和消防员叔叔留影合照。

   

  图为幼儿们走进徽州区消防大队

   

  图为幼儿们走进徽州区消防大队

   开展消防演练

   近日,在黄山市屯溪区帜童高瞻幼儿园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演练。随着火灾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幼儿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迅速地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前进,井然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短短3分钟时间内,师生全部撤离到了空旷的操场上,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图为孩子们进行消防演练


图为孩子们进行消防演练


图为孩子们进行消防演练

  通过开展“消防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孩子的安全意识,为安全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程薇 焦莹)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