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辨五谷,晒“光盘”!“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作者:程薇 胡敏 时间:2020-11-06

   近日,我市各学校开展“节粮爱粮惜粮”主题教育,通过“辨五谷、晒光盘”的方式,助力孩子养成厉行节俭好习惯。
  辨五谷,培养“节粮爱粮惜粮”意识
  近日,在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开展了“辨五谷 爱粮食”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辨识谷物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稻谷、玉米、大豆等各种粮食作物以及它们的生长、种植知识。孩子们在老师的教导下知道了每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图为老师教孩子们识“五谷”

图为老师教孩子们识“五谷”
  晒光盘,助力好习惯养成
  在黄山市示范幼儿园、黄山市育才幼儿园开展了“晒光盘”活动,孩子们将碗中的饭吃的干干净净,由老师进行评比,对不剩菜、不剩饭的孩子进行表扬,以培养孩子们养成不剩菜、不剩饭、不挑食的良好习惯。

图为孩子们“光盘”

图为孩子们“光盘”

图为孩子们“光盘”
 “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心中发芽。通过开展“节粮爱粮惜粮”主题教育,帮助孩子们养成了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节约蔚然成风,让”光盘”成为习惯。(程薇 胡敏)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