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九九重阳敬老情 志愿服务心连心

作者:胡敏 焦莹 王啟云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2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安徽省黄山市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及社会的关爱。

  贺寿星 迎重阳

  10月19日,歙县渔梁社区举办“贺寿星 迎重阳”活动,为90岁以上寿星过集体生日。

 

 

 

歙县渔梁社区举办“贺寿星 迎重阳”活动,为90岁以上寿星过集体生日

  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益行社工为寿星戴红围巾,精心准备生日蛋糕、寿包、鸡蛋和长寿面,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的氛围。

  欢度重阳节 喜迎金婚梦

  重阳节前夕,在歙县富堨镇仁里村,当地村民欢聚一堂,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往年不同,今年村里还为11对夫妻举行了集体金婚仪式,祝福他们的甜美爱情,大家在腰鼓喧天的喜庆氛围中,共话祖国发展、共忆美好生活。

图为11对金婚夫妻携手走上舞台,重温幸福时光

  10月21日,天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村民们的热情。在祝福声中,11对金婚夫妻携手走上舞台,与大家一同重温半个世纪的幸福时光,温暖和谐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据悉,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6岁,最年轻的也已72岁,他们都是一朝牵手、永结同心,相伴走过至少50年风雨的幸福伉俪。

图为老人同吃长寿面

  活动当天,仁里村还举行了趣味游戏、同吃长寿面、合影留念等庆祝活动,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戴上大红花,穿上红绶带,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屡次将现场推向高潮。

  重阳慰问 情暖老兵

  10月17日上午,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老兵志愿服务队来到溪口镇看望和慰问12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让老兵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

  志愿者们来到抗战老兵家中,向他的家人们仔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和老兵唠家常,讲解优抚政策,并祝他们身体健康。随后还帮忙打扫庭院、清理杂物等。

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老兵志愿服务队来到溪口镇看望和慰问12名抗战老兵

  据悉,在每年的春节、端午节、重阳节等节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总会联系爱心企业、招募爱心志愿者一同看望慰问全县的抗战老兵,以爱和尊重温暖这些老人,用行动传承老兵精神。

  九九重阳 敬老爱老

  10月17日,黄山区红十字会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慰问活动,组织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区2020年转业待安置士官走进谭家桥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转业士官洗菜切肉、和面拌馅,大家围在桌子边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黄山区红十字会开展“九九重阳·敬老爱老”慰问活动

  多年来,黄山区红十字会始终把敬老助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为老服务活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和问候,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爱在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近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休宁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溪口镇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为老人送去牛奶、面包、水果等慰问品,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敬老院,党员志愿者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细心嘱咐要注意饮食起居,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身体健康。随后,还为老人们整理了房间,并向他们宣传了防范邪教、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让他们时刻感受党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休宁县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来到溪口镇敬老院开展“爱在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也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胡敏 焦莹 王啟云)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