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崔雯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19-09-18

  

  9月18日上午,市文明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组长程顺生作指导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汪长剑作动员部署。

  汪长剑就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是夯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更好服务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民心工程,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力工程。二要牢牢把握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创新,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以主题教育推动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制度化等各项工作,以创城工作的新成果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顺生对市文明办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努力实现“五句话”具体目标。三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扭住中央确定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我省2项集中治理任务以及我市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推进落实。五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题责任。办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参与,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