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中国好人”程彩玲:直播带货做起来

作者:叶天寿 来源:休宁县榆村乡 时间:2021-09-12

  9月9日上午,在休宁县榆村乡岭脚村电商服务中心内,只见“中国好人”、该村电商中心负责人程彩玲一边拿包干货介绍,一边与微信群的朋友进行交流,尝试着做起直播带货这一新的销售模式。
  据悉,程彩玲经营着一家农家客栈,不仅农家乐生意好,多年来她还无偿给贫困户义务代售农产品,在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为助力乡村振兴,去年她还接手了村电商中心,积极帮助本村及比邻村村民销售农产品,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受到市县乡各级的广泛肯定和表彰奖励。
  这么多年来彩玲是分身无术,之前还一直经营着一家小商店,既要管农家乐、小店、电商,收购农户菜蔬腌制小菜,还不时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成天忙的是连轴转,每晚都很迟才休息,太辛苦太累。不得已,她上个月忍痛把这守持了29年的小店给盘了出去。她说,有舍才有得吧,今后将把主要精力放在农家乐和电商上,更好地为游客及村民们服务,帮村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再出一把力。
  自小店盘出去后,除周末农家乐忙些,平常就淡点,还有丈夫在打点,她感觉轻松了不少。这不,这几天她就操持起电商的活儿,把店铺内的土特产进行重新整理,看看库存的干货有没有霉变或生虫,不好的就一一剔除。她说,之前因忙没注意,今后收购农产品时要严格把关,质量不好的,不符要求的不收,宁愿自己损失点,不好的坚决不卖,要讲信誉,要对顾客负责,不能砸了“彩玲山珍”的招牌。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不含糊。
  这些年来,彩玲基本都是通过其庞大的微信群联系销售农产品,因朋友圈人太多,根本顾不过来,每天不停的用语音或视频交流,导致前一阵子嗓子沙哑,一检查还好是咽喉结节,医生要求需要多休息,不能多说话。
  经过十多天的休整,她感觉嗓子好多了,便呆不住了,加之马上就到中秋节,得赶紧通过电商把农产品给销售出去。想想店铺早已安装了直播设备,一直很少派上用场,何不利用流行且效果好的直播带货呢。说干就干,9日上午,她早早就来到电商中心,开启了直播带货销售新模式。
  彩玲开场白里说道:“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的关注,自己近期喉咙出现结节,嗓子一直不好,不能大声说话,请各位原谅……”,她的登场赢得网友们的广泛好评,一时互动不断,订货不断。
  彩玲还说,她直播带货这一块还不太熟悉,还得慢慢学、慢慢来,相信有各地朋友的鼓励和支持,她会尽心尽力把更多更好的当地土特产通过直播介绍给大家,让村民们共同致富是她最大的心愿。(叶天寿)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