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区县传真】徽州区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

作者:余朝晖 来源:徽州区文明办 时间:2022-07-15

  7月14日,徽州区召开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徽州区委书记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长剑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查金权、区政协主席王平,区委副书记汪洪涛等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净”在徽州》宣传片和文明创建曝光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赟玲通报省调查队创城测评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汪洪涛解读《徽州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岩寺镇、区城管执法局、坑上村等有关单位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张伟指出,开展“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是我市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内在要求,是我区加快建设创新集聚产业多元高能级新城区的现实需要,是暖民心办实事、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弄明白什么是最干净城市,即要做到城乡环境秩序干净清爽、整齐有序、符合美学创意、高能级提升。按照“席地而坐”标准,以室外环境室内标准、室内环境酒店标准来打造,把主次干道地面扫干净,把中间墙面、门窗、标识标牌、遮阳棚、宣传栏、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擦洗洁净,把上面店招店牌、外立面、“三线”整治清爽,实现上中下视觉上的干净清爽。督促沿街店面落实“门前三包”,维护创建成果。实行微改造精提升,不断提升绿化、亮化、彩化、美化水平,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特色节点。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科学规划实施一批城市路网、智慧停车场、城镇污水、文化体育卫生等项目,增强城市承载功能和宜居水平。

  张伟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创建行动。要将打造“最干净城市”作为暖民心工程来抓,为民办实事。住建部门要统筹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点位推进,强化城管执法和环卫、中环洁保洁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参与城市创建和全域环境整治,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监督员作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秉持科学合理投入理念,花小钱办大事,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城市“客厅级”公共环境。要对照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创建合力。把工作落到每个小区、每个村庄、每个景区、每个路段,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争创一批“最干净系列”点位。要严督实查,将创建工作纳入文明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强化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以“转身就落实、转身会落实”的工作作风,创出实实在在成效。持续优化城乡环境,赋能全域旅游,以崭新姿态、最美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长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以更高认识掀起热潮,把暖民心、办实事融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过程,全城动员、全民参与,扛起责任、加快节奏、提起速度,迅速掀起最干净城市建设热潮。要以更实举措一体推进,聚焦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最美丽乡村、最美风景线” 目标抓推进,聚焦高能级新城区建设抓推进,聚焦城市精细管理抓推进。要以更大合力打造标杆,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11类32项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群众支持和参与“全国最干净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开创城市精细化管理新局面。

  区直及驻徽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窗口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领导,社区党工委书记,四个城市社区及西溪南镇坑上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余朝晖)

责任编辑: 托托